就爱广场舞

就爱社区

查看: 2121|回复: 3
收起左侧

舞林头条 | 24字真言 远离跳舞盲

  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36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1064

主题

1473

帖子

9934

积分

版主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9934
舞金币
7035 个
发表于 2016-6-27 14:2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就爱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学跳舞的小媳妇 于 2016-6-27 14:36 编辑

这位姐姐,我看你身量苗条,骨骼清奇,是个跳舞的好苗子,这些我一般不外传的学舞秘籍就传给你吧。嘘,低调点,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啊!

QQ截图20160627103853.png


1告别借口
有很多徘徊在广场舞边缘的舞蹈爱好者尚未开始跳舞,却先给自己找各种借口。“我年纪太大了,恐怕跳不好吧!医生叮嘱我不要劳累,跳舞能行吗?我太忙了,恐怕没有时间啊!”……我经常听见一些姐姐这样说。

QQ截图20160627103930.png

其实,一切都是你给自己设置的障碍,如果喜欢就行动吧!告别借口,你就能开启舞蹈人生的第一步,相信自己,开始了肯定会收获意外的惊喜。

2战胜怯场

广场舞初学者最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怯场。很多性格比较内向的舞者老是害怕自己学不好,会出丑,有人在边上围观就开始浑身冒汗,结果就手脚不听使唤,跟不上节拍,记不住动作……

QQ截图20160627103941.png

怯场在初学者身上很常见,如果你是初学者,就先从心理上解除怯场,“有什么不好意思,谁不是从不会跳到会跳”,这样一想就会轻松很多。“有人看就看呗,我在别人生活中算老几啊?即使出丑,大家转脸也就忘了”。太在意别人的看法、想法,只会让自己很累。

如果抱着这样的心态去跳舞,怯场的问题就轻松解决啦!

3甩掉包袱
度过前两个阶段,坚持跳舞一段时间的舞者往往会遇到这样的问题:质疑自己。“我这么坚持、努力,为啥还会跳不好,是不是我不适合跳广场舞?”一旦开始质疑自己,便有了心理包袱。

QQ截图20160627103953.png

然而,大家都知道,凡事都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。尤其是广场舞,没有一定时间的积累练习,其实很难有质的飞跃。因此,不要质疑自己,只是你的坚持还不够而已。

4培养习惯

QQ截图20160627104007.png

在学习跳舞的过程中,养成良好的习惯,对于舞者舞技的提高事半功倍。例如温习的习惯,就能让我们迅速记住舞步,成为舞队中的佼佼者;热身的习惯,就能让我们在跳舞时,身体迅速达到最佳状态。

学舞时培养好习惯,就能令我们在舞林中快速进步,成为舞林佼佼者。

5迎难而上

当跳舞到一定阶段,舞者想要提升,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,例如,找不准舞队及自己的定位,迷失了努力的方向等。这个时候就要静下心来,找到相互比较知心的舞友一起具体问题,具体分析,理清思路,有必要时还可以借助就爱平台的专业老师帮助分析。

QQ截图20160627104020.png

只有面对问题,迎难而上,才会在舞蹈之路上取得更大的发展。此时如果放弃思考,舞技就会至此止步不前,甚至倒退都有可能。

6坚持梦想

现在不管做什么事儿,大家就常将的就是初心。舞蹈的初心是什么?就是你曾经想要跳舞的理由,你的梦想。

“我想要变美;我想要成为一名原创编舞老师;我想要更健康的体魄……”当我们在跳舞的过程中,感到迷茫的时候,就问问自己,是否丢掉了初心,放弃了梦想。常问问自己,就会令我们的思路豁然开朗。

QQ截图20160627104029.png

亲爱的舞友,也许你已经跳舞一个月、半年、一年、三年、或者五年,但不管走到哪个阶段,记住这六条,你就不会迷失在前进的路上。



你可能喜欢↓



签到天数: 70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19

主题

281

帖子

676

积分

高级舞王

Rank: 4

积分
676
舞金币
769 个
发表于 2016-6-27 15:17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说的太好了,好多的人想跳,又不好意思,分享给我的微信朋友们和舞友们!!!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0

主题

123

帖子

188

积分

初级舞星

Rank: 2

积分
188
舞金币
269 个
发表于 2016-6-28 08:42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,记住这六条,就不会迷失在前进的路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1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2

主题

539

帖子

982

积分

高级舞王

Rank: 4

积分
982
舞金币
1691 个
发表于 2016-7-22 08:4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
瑾记楼主的忠言,牢记这六条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
在线客服

联系客服
常见问题
保存到桌面